4月27—28日,由佛山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2017Beyourself青春π乐城”活动在南海大学城拉开帷幕。将上演荧光彩跑、大众汽车展、房车营地、创意市集、COSPLAY、音乐啤酒、文创展示、社团表演、易建联薪火阵营夏季训练营(佛高区)揭幕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等主题活动。

  青春π乐城活动的主要对象是南海大学城学生、企业青年及社区群众。27日开幕式当晚,500多名青年人首次以青春的名义集结,以从“梦”出发为主题,由5名创变者代言人带领cosplay社团、轮滑社团、街舞社团、涂鸦社团、大学城社区五个不同的方阵出发,以荧光彩跑+音乐派对+节目表演+创意市集的形式拉开2017Beyourself青春π乐城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介绍,今年青春π乐城的主题活动将有20项,包括如南海大学城模特大赛、社团表演日、创意市集、开学趴等特色活动。时间从4月27日的开幕式一直持续到12月底。其中重头戏“佛高区最强音·网易云音乐”全国城市挑战赛,首场海选赛将于5月初在南海大学城打响。

  近年来,佛高区正在努力把南海大学城打造成为省内一流大学科技园区,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创新的产城人融合的广佛副中心。

  目前,南海大学城有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佛科院北校区、广东东软学院、广东轻工、石油化工、广舞等高校,有近5万大学师生。佛山高新区借力青春π乐城系列活动在南海大学城举办,结合佛高区青创汇、南海高新区青年商会、青创孵化器、“青创·行动派”等平台,力图为企业青年、在校大学生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新浪广东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