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朱朝贵通讯员梁晓茵、张玉清报道:前日,一名年仅19岁的女子走到顺德德胜大桥跳河寻短见。民警赶到后多番劝说,但女子不听,随后猛然跳入河中。生死关头,民警和附近群众联手开展营救,迅速救起轻生女子。

  前日17时55分许,有群众报警称,在德胜大桥往大良方向有人跳河。顺德区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容桂派出所城东社区民警、交警、120救护车、消防等部门火速赶赴到场,同时指挥调度附近渡口的渡船在德胜河协助。

  18时许,城东社区民警中队中队长伍和雄带领2名治安员赶赴现场,发现一名年轻女子站在德胜大桥的扶手位置,情绪十分激动,不让旁人靠近。现场多人围观,对附近路面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交警立即对现场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并指挥疏导交通。

  伍和雄一边对女子劝说,一边慢慢接近,但该名女子不听劝说,反而爬到桥梁底部,悬空吊挂在钢缆上。记者从目击者提供的视频看见,女子双手挂住桥外围边缘,身体悬挂在空中。此时,女子的脚下是超过10米深的德胜河,现场十分惊险。伍和雄见状马上调动渡船向女子对开水域驶去,做好随时营救的准备。很快,女子由于体力不支,直接坠入德胜河,在旁守候的渡船工作人员和群众陈叔立刻跳到河里救援。在现场民警与热心市民的紧密配合下,坠河女子很快被救上岸。随后,女子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经了解,该名轻生女子小蔡(19岁)因近日生活琐事被父母责备,一时想不开,才跳桥轻生。目前,小蔡已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