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李晔至通讯员王永和报道:在南海九江工作的邓先生通过老乡进行金融投资,并托其关系希望调动工作、办理社保,先后支付20多万元,最后却发现是一场骗局。昨日,据南海公安通报,该嫌疑人梁某已被刑拘。

  2015年6月,邓先生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同乡梁某(男,22岁,广西灵山县人),时间长了,两人也逐渐熟络起来。梁某自称在一家金融公司工作,能帮邓先生介绍一些黄金、网络投资项目。起初,邓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便用家人的名义开了几个账户,先后投入近万元。

  虽然收益不大,但没有亏损,邓先生对这个同乡的信任也因此加深。随后,梁某表示,只要给他一些“好处费”,他就能托关系帮助邓先生的妹妹进行工作调动,还能帮其父母办理退休社保。邓先生未有怀疑,便向梁某支付12.8万元。其间,梁某还以一个高收益黄金投资项目为引诱,先后让邓先生投资了近10万元。

  直到去年年底,邓先生发现投资的钱迟迟得不到回报,托梁某办的事更是遥遥无期,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赶紧向公安机关报案。经过5个月的侦查,办案民警在南海黄岐发现梁某,并立即实施了抓捕。

  审讯中,梁某交代,事主投资的钱已经被他亏空了,所谓“好处费”也只是幌子,钱也用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