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岑雪莹报道: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有市民会从自驾游转向乘坐火车、客运大巴出游。记者昨日从佛山火车站了解到,目前佛山火车站湖南长沙、广东深圳和肇庆等多个方向车票基本售完。汽车站近日陆续开售省内线路车票,目前余票仍充足。

  多个方向火车票售罄

  本月初,端午节小长假往返火车票已全面开售。根据目前火车票预售期规定,市民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电话预订车票,或前往火车站或车票代售点购买端午小长假往返火车票。据佛山火车站统计,5月28日到30日佛山火车站售票情况以长沙、深圳、肇庆、茂名、上海、昆明、成都方向为多,并且上述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完。

  端午车票近日陆续开售

  多个方向火车票售完,汽车票预售情况又是如何呢?截至昨日下午,佛广集团统计情况显示,目前其属下各客运站预售27日~30日车票不到50张,前往江门、怀集和广州从化方向的车票较为热销。佛广集团方面介绍,集团属下各客运站自5月13日起预售省内线路15天内汽车票,即5月13日起市民可订购5月27日的车票,由于开始预售不到一周,因此目前余票仍比较充足。

  但是,也有部分线路车票销售紧俏。记者查询佛广集团网上购票页面看到,5月30日从南海车站前往肇庆怀集方向上午7时半的余票仅有15张,而上午11时和下午2时25分的车次余票也只有20张。

  佛广集团省际线路可预售7天内汽车票,即从本周日5月21日起即可订购5月27日的车票(依次类推)。佛山汽车站及下属汽车站、售票点也于今天全面开售端午节期间的车票。

  温馨提醒

  广茂线施工多趟列车停运

  由于广茂线道路施工,从5月14日至6月10日,肇庆火车站有40余趟列车临时停运。受此影响,佛山火车站部分列车临时停运。其中,端午节假期前后受影响列车包括:●5月26日

  K587次(深圳西-成都)K588次(成都-深圳西)K828次(成都-广州)K837次(深圳西-重庆北)K838次(广元-深圳西)K9050次(信宜-广州)●5月27日

  K1168次(海口-长沙)

  Z112次(海口-哈尔滨)●6月5日K827次(广州-成都)K1205次(深圳东-昆明)K1206次(昆明-深圳东)Z201次(北京西-三亚)K511次(上海南-海口)

  铁路部门提醒,临近假期时会根据实际客流发送情况对部分列车开行作出微调、加开临时旅客列车,具体列车开行及调整信息可及时留意当地车站发布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