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贤 通讯员邹韵琪)6月20日中午12时,距离语文科目考试开始还有近3个小时,黄岐石门实验中学考点门前,正在执勤的民警范海荣与即将参加中考的儿子范文涛在校门进行短短数十秒的交谈,为儿子鼓气加劲,然后又投入到安保工作中去了。

  范海荣是今年中考的安保民警,根据工作安排,这三天他将在石门实验中学执行工作,谈及儿子今年参加中考的感受时,范海荣坦言自己也像其他家长一样好好陪陪儿子,毕竟中考是他人生中第一场大考,尤为重要。但考虑到自己的工作任务仍然选择坚守岗位。

  “一个星期前,涛涛问我会不会过来考场外陪他考试,我答应了,没想到自己真的被安排到石门中学考点执勤,这次也算兑现了承诺,但没想到是以这种特殊的方式陪着。”范海荣说。虽然这次陪考是执勤,但范海荣也很高兴,毕竟能陪着儿子度过人生中的第一场大考,这是他们之间无比珍贵的时光。

  在下午考试前,范海荣轻轻拍了拍儿子的肩膀并说:“儿子考试不用太紧张,正常发挥就行,老爸在外面陪着你!”随即送上一早为儿子准备的饭菜便离开,投入到自己的岗位中去。父亲的出现,对于文涛来说,是一次特殊的“陪考”,这给他打了一支强心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