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市招生办昨日公示了今年中考招生符合照顾录取政策的考生名单,共有4738名考生符合照顾录取政策。

  据介绍,经考生本人申请,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并公示,全市符合照顾加分录取类考生4161人,符合优先录取类考生565人,加上此前已公示的现役军人子女和因公牺牲及残疾警察子女12人,今年中考共有4738名考生符合照顾录取政策。其中,考生既符合优先录取条件,又同时符合其他中考照顾录取规定,只能选择其中一项。

  此外,今年中考市教育局还新增要求,各区招生考试部门在保证考试安全和考场秩序的前提下,应根据残疾考生的残疾情况和各区实际情况,提供相应的必要条件和合理便利。今年佛山符合这类情况的考生有7人,存在听力、视力和肢体残疾等不便的情况。市教育局相关负责老师表示,各区招生考试部门为他们提供了多种便利,包括各考点、考场设立专门通道,残疾考生凭招生考试部门颁发的专门证件可优先进入考点、考场,交卷后也可从专门通道优先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