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庞颖莎、黄的非)前日傍晚,在佛山粤运公交公司开往南风古灶方向的120线路粤E16497车厢中,上演了充满正能量的一幕。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当日18时,120线路粤E16497车往南风古灶方向行驶至季华园公交站时,车厢前排一位老人家突然晕倒。车上乘客发现后,立即告诉了当班车长王幸强。王车长立即上前观察并询问情况,由于乘客年纪较高,经过与乘客短暂商量,王车长果断报警求助,王车长一边指引乘客拨打求助电话,一边驾驶车辆将老人家送到最近的同济医院救治。

  车到达医院,王车长立即奔进医院,与医生说明情况,医护人员跟着他一同到车上。为了保持车厢空气流通,王车长还协助医护人员安排乘客下车等候,经医护人员急救处置,该老人家逐渐苏醒并确认无碍后,王车长重新启动车辆继续正常营运。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王车长表示:“当时老人家晕倒了,但情况不明,心想还是尽快送院救治比较好,所以立即询问乘客附近哪个医院最近就送过去了。突发病人只要能及时救助,生命才能得到保障,所以需要争分夺秒,不能拖延。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帮助他人,自己也觉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