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天津9月6日电 (闫旭)6日,奥运冠军林丹连闯两关,第五次杀入全运会男单决赛。

  当天上午的四分之一决赛上,林丹对阵浙江的黄宇翔,2:1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当晚,男单半决赛中,林丹再次2:1过关,击败淘汰了奥运冠军谌龙的江苏小将陆光祖。

  赛后,林丹说,第二局开局落后,他发现自己的精力已经跟不上了,担心如果相持很久还没有拿下来会消耗很大,所以干脆就把所有精力调动起来打第三局。“因为第三局已经没有什么退路了,”林丹说,“虽然这个战术有些冒险,但是没有办法,确实体能消耗太大。”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加上5日晚的八分之一决赛,24小时内林丹打了三场比赛。而再加上此前的世锦赛和全运会男子团体比赛,两周内他已连续打了十五六场比赛。林丹直言,这对34岁的他来讲,确实是很大的考验。

  然而,从世锦赛摘银,到全运会团体赛场场不缺席,领衔北京队夺冠,“老将”林丹用行动诠释了“全力以赴直到世界尽头”。他说,无论如何,全运会男单进入决赛,给他很大动力。

  “我不可能这个时候给自己去找任何理由,说‘我很累’,或者说‘打不动了’。进到赛场就要尽量调动我最好的一面,后天会全力以赴。”林丹说。

  林丹已经锁定了在全运会上的个人第7块奖牌,此前的6块包括2001年的男单银牌,2005-2013年的男单三连冠,2013年率解放军队夺得的团体铜牌,和本届团体金牌。当记者提到这一数字,林丹自己竟然也显得有些讶异。

  8日,他将与同样在男单半决赛中胜出的石宇奇对阵,向史无前例的全运会男单四连冠冲击。

  6日晚同时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已退出国家队一年的王适娴面对年轻选手的冲击同样表现稳定,2:1击败江苏队队友何冰娇。

  女单决赛将于7日晚进行,王适娴将与19岁的小将陈雨菲争夺女单冠军。她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全运会,希望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明天的比赛,把这场球胜下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