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叫外卖很常见。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文吉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枫

  上周,本报关于网络订餐店的报道引发关注,在生活中,通过手机,在网上叫外卖很常见。昨日,记者从佛山市食药监局获悉,三大网络订餐平台,共有5000多家商户,日均订单约2万单。根据一大型网络订餐平台的最新数据,今年1月到8月份,花钱最多的一位“大佬”,8个月点外卖就花了8万元,月均花费一万元。还有人平均每天点外卖2.75次,几乎一天三顿,顿顿吃外卖。那么,佛山人点外卖最中意哪些菜式呢?男性、女性相比,哪一个更爱点外卖呢?外卖下单最多的“吃货集中营”又是哪些呢?今天本报为您一一揭晓。

  最任性:

  8个月点外卖花掉8万多元

  根据来自饿了么大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到8月份,佛山通过该平台点餐的情况来看,其中个人交易额排在前三名的,分别是8.4万元、4.1万元、3.7万元。这也就意味着,在佛山,有位“大佬”8个月光点外卖就花了8万多元,平均每个月达到了1万多元,真是令人“惊叹”。

  记者计算了一下,如果按照每月30天,8个月共240天,这位“大佬”平均每天点外卖就花掉了350元,一天三顿的话,每顿平均消费约117元。这位“大佬”点外卖的“战斗力”也是杠杠的,但是从数据来推算,极有可能不是一个人吃外卖,可能是帮多个人外卖叫餐。特别是在一些公司或小家庭里,这种情况比较常见,三五个人点餐,由一个人帮忙下单。

  最频繁:

  有人平均每天点外卖2.75次

  上一位佛山“大佬”,8个月点外卖花8万元,这一位“兄台”则是8个月以来,几乎天天吃外卖,一天三餐,顿顿吃外卖。

  数据显示,佛山今年前8个月,个人订单量排在前三的,分别是660次、499次、401次,这也就意味着点餐最多的“兄台”,今年以来,他平均每天叫外卖的次数是2.75次,接近了一天三顿吃外卖。

  排在第二位的,每天平均叫外卖的次数也达到2.08次,也就是一天吃两顿多外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