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佛山有不少高一学生家长反映收到了学校和一家教辅机构的通知听高考的讲座,并可免费领取教辅资料一册。但家长到现场发现讲座中大部分内容都是在推销一份要卖2000多元的某机构教辅资料。有家长感觉参加这样的讲座是“被套路”,学校代为通知这样的讲座做法并不妥当。对此,多家学校均回应称,跟该机构并不存在合作关系。市教育部门表示,对待这类可能涉及商业性质的讲座,校方事前要了解清楚,并谨慎对待。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昕宇、马俊贤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昕宇、马俊贤

  家长:

  收到老师发来讲座通知

  近日,在佛山一些高一家长的微信群里,有不少孩子在不同学校的家长都反映收到了学校发的通知。该通知自称是某出版社所发,上面写道,请家长参加高一成绩提升专题会,并为学生免费领取《便携背题本》B册。

  通知称,领取现场会特邀备考专家为广东高一学生讲解高考改革大背景下最后一年传统高考的模式和动态。而更关键的是,据称,该《便携背题本》A册和通知单之前在学校发放到学生手上,但若不到现场就无法领取B册。并强调为保证学生安全,该讲座仅限家长陪同学生领取或者家长领取。

  “为什么收到学校的通知的这个讲座,会在一个酒店举行。”有家长提出疑问。更有家长称,接到了一个自称“高考备考组”的电话,对方对自家孩子的年级姓名竟能准确无误地说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