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通讯员 李春丽 马赛荣

  云南网讯 玉溪一美容院老板刘某,因投资餐馆、商铺失败,在明知自己没有还款能力的情况下,通过刷卡消费和套现方式使用信用卡。不仅如此,她还借用他人信用卡使用、借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信用卡使用,且使用后拒不归还欠款。近日,因使用信用卡大额套现、恶意透支,造成300余万元透支款无法归还,刘某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玉溪警方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崩塌

  2009年,在红塔区朱槿路经营一家美容店的刘某到工商银行办理了第一张信用卡。随后的两年里,刘某先后通过柜台办理、网上申办等方式申领了4张工商银行信用卡。为了尽量提升信用额度,刘某将本人名下所有资产的证件复印件提供给银行,顺利拿到总额100万元的信用额度,并在民生银行等另外6家银行申领了信用卡。

  起初,刘某使用信用卡后均能正常还款。转折出现在2013年末,由于投资餐馆、商铺等项目均告失败,加之刘某自己刷卡大额消费较为频繁,刘某的偿还能力越来越弱。到2015年6月,刘某使用的信用卡透支金额已高达200余万元,此时的刘某已没有偿还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