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十一仅一公寓项目开盘

  在深圳,历年来的国庆假期均不是一手住宅成交旺周。2012年至2017年间,深圳十一黄金周一手住宅成交曾在2014年跌到低谷,7天仅成交139套。

  今年来看,十一黄金周期间深圳一手住宅的成交套数,与普通周成交相比并未出现大涨。2017年8月及9月,深圳一手住宅周成交多在四五百套之间,与国庆持平。

  此外,十一期间深圳无项目获得批售,而国庆节前一周深圳仅有两项目获得批售,均位于宝安,分别是中粮创芯研发中心和湾景商务中心,两项目以研发、商业和办公为主,均不含住宅。而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十一期间,深圳仅有一项目开盘,就是位于宝安的保利达小行星,以小户型商务公寓项目为主,推售套数为1600套,该项目开盘去化不到一成。

  佛山:销售中心人气不足

  “金九银十”作为销售旺季,开发商铆足了力气提前抢客。因此,佛山楼市9月份供应大增,约50个楼盘有开盘、推新动作。但比起9月份的热闹,十一假期期间显得冷清许多,各大项目基本上以暖场、开放销售中心以及推出限量的特价房为主,不少项目更是主动将开盘日推迟到节后。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监测,佛山原计划有23个楼盘在十一假期开盘加推,但受假期出游影响,约七成楼盘延迟开盘,实际开盘的只有8个,其中还包括了顺德美的领贤公馆的人才住房。

  记者走访禅桂市场发现,处于自然销售状态中的楼盘,销售中心略显冷清,远不如去年十一期间热火朝天的景象。“我们9月下旬开了盘,现在过来销售中心的客人有些是签约,有些是过来看尾货的。”季华路上一大型项目销售人员说。即使一些新面市的新项目,由于仅仅是开放销售中心或者展厅,人气也略显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