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十一假期共8天,虽然假期比往年长,但是深莞佛等珠三角城市的楼市却比往年更为冷清。受到长假购房者出游和限购等政策影响,十一黄金周楼市成交极为惨淡,特别是东莞、佛山十一假期楼市成交同比去年下滑八成多。

  不过,业内人士介绍,十一假期结束后,节前和放假期间认购的楼盘将陆续进入集中签约阶段,成交量有望回升。业内人士预计,由于楼市调控措施得力,部分项目或有进一步降价促销现象。

目前楼市观望情绪浓烈。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枫摄目前楼市观望情绪浓烈。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枫摄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幸端、陈钰凤、肖陆军

  成交

  深圳:成交不敌2016年

  虽然今年十一黄金周比以往的假期多了1天,但却没有为深圳一手楼市带来太大起色。乐有家研究中心统计显示,2017年10月1日至7日期间,深圳一手住宅成交445套,同比2016年国庆假期微跌12.4%,成交均价为55930元/㎡。

  佛山:成交同比降八成

  记者每日监控佛山市房产信息网(佛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登记信息中心官网)发现,今年十一假期,佛山网签一手住宅1325套,二手房网签仅89套。与2016年10月1~8日成交数据相比,今年假期一手房网签量下滑八成。房价基本保持稳定,个别9月底开盘的项目,在此前吹风价的基础上调低了销售价格,撬动了成交。但由于首付门槛的提高、银行利率的上调,观望情绪加重。

  东莞:成交同比降89%

  乐有家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十一假期,东莞一手住宅合计成交284套,同比去年的2400套下降88.2%,除10月1日成交量破百套以外,其余几天日成交量均在50套以内,其中中秋节当天成交量最低,仅为12套。与往年10月1~7日相比,今年10月1日~7日东莞一手住宅成交250套,在近几年来仅高于2014年的243套,同比去年下跌89%,成交均价14660元/平方米,同比下跌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