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获悉,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防洪评价专题项目正在第二次招标。公告首次披露了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线路、走向和初步的站点设置,三水设工业大道等5个站点。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三水5站点首次披露

  此次招标公告公布了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初步研究成果。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计划起于三水区工业大道站,止于南海港口路站,线路长约56公里,其中三水段长约7.1公里。该段全线设车站33座,其中三水段共有5个站点,分别为:工业大道、西青大道、三水医院、西南街道和东交公园。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大部分是地下运行,其中三水中心城区段全部是地下运行,全段只有三水东交公园至狮山大江社村段是高架运行。同时设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座,以及设主变电站3座,三水设有时代城车辆段。

  根据工程设计,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预计共5处穿(跨)越省或部管河段及各市、区管河道,其中3次穿(跨)东平水道。为此,在河涌导改、桥梁拆除等设计方案报批程序中,市、区水利部门要求提交方案涉及河道的防洪评价报告的编制、报批及相关的其他服务。

  按照计划,地铁4号线将于今年底动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