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李晔至 通讯员古志星报道:昨日早晨,南海和顺一名辅警上班途中遇到老人在交通意外中受伤,主动上前救助,获得市民点赞。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昨日8时许,65岁的周婆婆搭老伴的电动车到市场买菜,经过南海区文教路一处十字路口时,与后面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两人瞬间倒地,刚买的瓦罐也一同摔碎在地。周婆婆的嘴角被磕伤,满地都是血迹。

  此时,和顺派出所综合室辅警李桃文途经此处,见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简单查看过周婆婆的伤势,李桃文马上将情况向和顺派出所汇报,并要求指派救护车到场。

  考虑到道路上人多车多,李桃文决定先对现场拍照取证,随后和周婆婆的老伴一起将其转移到路边,并向旁边的店铺要来热茶,为老人御寒。

  救护车到达后,李桃文还不放心,直到与谭爷爷合力将周奶奶扶上救护车才回到工作岗位。事后,李桃文还不忘通过电话了解周婆婆的情况。据悉,周婆婆虽有几处擦伤,但并无大碍。老伴谭爷爷一再向李桃文致谢:“当时我都呆住了,幸好有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