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佛山日报记者陈莎

  功夫之城,名动天下。佛山英才,光影流传。

  叶问、黄飞鸿、李小龙……这些功夫名人几十年来一直在激荡中华儿女修身齐家报国的豪情壮志,伴随着一部部经典电影,在华人世界家喻户晓,在全球高扬Chinese Kungfu的威名,也让滋养其武者风范的故乡佛山,成为世人心向往之的所在。

  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佛山是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沃土,中国南派武术的主要发源地、全国唯一的“武术之城”……诸多关于功夫的城市名片,让佛山成为启发无数功夫片导演、编剧、演员创作灵感的文化符号。

  即将启幕的南方影视中心·2017佛山功夫(动作)电影周,有望将这种传统武术与当代艺术、城市文化与影视产业的融合,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准。

  昨日,电影周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开幕式、电影展映、高峰研讨会、影视嘉年华及海报展、主题音乐会等各项主体内容,几大板块活动设置兼具专业性与群众参与性,彰显展示城市魅力,致敬影视经典,凝聚影视力量,繁荣影视产业的目标。

2016年4月25日,电影《锋味江湖之决战食神》在西樵山国艺影视城举行开机仪式。/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2016年4月25日,电影《锋味江湖之决战食神》在西樵山国艺影视城举行开机仪式。/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