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两百万车城”演变节点

  2011年8月29日:佛山成功跻身于“百万汽车城”行列,成为中国第16个、广东省第4个进入百万车城俱乐部的城市,并成为当时全国罕见的汽车和摩托车“双百万车城”。

  2016年底:佛山汽车保有量202万辆,佛山就此成为全国第18个进入200万车城的城市,也成为继广州、深圳和东莞之后第4个进入200万汽车城的广东城市。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贤)昨日,记者从佛山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当前,佛山汽车保有量已突破220万辆,千人汽车保有量超过广州、深圳,排名全国第6, 道路里程排名全省第8。值得一提的是,交警部门将出台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办法,市民可通过微信、微博进行举报,并将获得相应的“微信红包”奖励。

  “接下来,交警部门将推出一系列措施,深化‘互联网+交通管理’服务,全面升级业务预约系统,实现所有车辆查验业务网上预约、预约功能全市统一,切实解决业务‘预约难、排队长’的问题。”佛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骆康表示。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