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昕宇)上周,佛山市内多家银行上调了大额存单利率,相比之前,上调后各家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上浮基本在基准利率的45%以上,并且提供多项包括赠送礼物等优惠来吸引储户。

资料图资料图

  在此轮调整前,佛山地区银行大额存单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上浮30%~40%左右。4月14日,中国建设银行率先在官网推出较基准利率上浮45%的一年期大额存单。随后,4月16日,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也纷纷上调大额存单利率。

  昨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佛山地区四大国有银行均已上调部分或全部大额存单产品利率。其中,中国银行佛山分行于4月16日推出的新一期大额存单,一年期产品的年化利率为2.175%,起购金额30万元,较基准利率上浮45%;中国工商银行佛山分行一年期大额存单年化利率也较基准利率上浮45%。

  除四大行,各商业银行大额存单利率调整力度更大,多家银行上调幅度突破50%。随着银行上调大额存单利率,揽储竞争愈加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