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一大早赶来提取预订的菠萝。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龙成通摄市民一大早赶来提取预订的菠萝。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龙成通摄

  广州日报徐闻讯 (全媒体记者温利)昨日凌晨,一辆满载徐闻菠萝的大货车缓缓抵达位于佛山绿景一路附近的盛南新都小区门口。一大早,来自该小区的业主陆续前来提取事先预订的菠萝。

  据悉,眼下正值湛江徐闻菠萝上市高峰,但徐闻果农的菠萝销售却遭遇了“寒冬”。为破解滞销难题,在几名热心的佛山市民发动下,佛山的吃货们掀起了一场“以吃助农”的爱心行动。

  昨天早上9时许,记者抵达盛南新都小区门口时,一筐筐菠萝已经从货车上卸下,整齐有序地摆放在小区道路两侧,菠萝香味四溢。据悉,菠萝是前天下午采摘的,卡车连夜运往佛山。

  记者了解到,在佛山市民陈荣辉等几名热心人士发动下,来自佛山的企业、市民、商会掀起了菠萝订购潮。“根据预订需求,我们迅速与当地果农取得联系,将新鲜采摘后的菠萝运输至佛山,销售给有需要的市民。”陈荣辉说。现场有企业一次性预订了100箱,广州日报佛山记者站也预订了26箱,以实际行动助农。

  “这一举措反响很好,这已经是第二批了。前两天第一批130筐到货,每筐30斤左右,已经全部抢购一空。”陈荣辉说,昨天运来了500筐,每筐约30斤,合计约7.5吨,其中九成都是市民提前在群里预订好的。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