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温利 通讯员邹妙玲)日前,佛山市慈善会启动了2018凉山暖冬行动,为四川凉山州美姑县三所小学1480名贫困小学生募捐一套“爱心包”,帮助山区孩子度过严冬。

  据介绍,美姑县是凉山地区最贫困的县城之一,而美姑县尔合乡小学、尓其乡小学和苏洛乡小学地处美姑县边远郊区,三所学校共有1480名学生,这些学生大多处于贫困状态。苏洛乡小学在校学生528人,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就高达468人。眼下,凉山天气已经转凉。入冬后,凉山的雨雪天气更频繁。为了让这些贫困学生度过一个暖身、 暖心的冬天,市慈善会发起了2018凉山暖冬行动众筹活动,活动将为学生每人捐赠一套“爱心包”,其中包括一件羽绒服和一双雨鞋,价值400元,目标筹款总额为59.2万元。

  自2016年8月接棒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以来,佛山出台了《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规划(2016—2020年)》。为响应政府号召,2017年底,市慈善会设立了“凉山州扶贫帮扶项目”,为美姑县1350名贫困学生募集了包含羽绒服和棉被的“暖心包”,并在春节后送到了他们手中,帮助他们度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

  2018凉山暖冬行动募捐即日开始,预计至9月30日结束,11月15日前完成物资运输和派发工作。此次募捐以募捐善款为主,若有热心企业愿意捐赠较大数量的物资,或帮助解决物资运输问题,也请联系市慈善会。

  温馨链接

  捐赠方式如下:

  (一)现场捐款:地址为佛山市禅城区金鱼街49号二座首层,电话为0757-83035554、0757-83033222。

  (二)银行划款或网上捐款:户名为佛山市慈善会,开户银行为中国工商银行佛山升平支行账号为2013 0202 0920 0044 771,汇款请备注:凉山州扶贫帮扶项目。

  (三)支付宝或微信支付捐款:1、登录“佛山市慈善会”网站https://www.fsscsh.org.cn,点击“我要捐款”,选择“凉山州扶贫帮扶项目”进行捐款;2、关注“佛山市慈善会”微信服务号,点击菜单栏“凉山扶贫”进行捐款。3、识别“凉山州扶贫帮扶项目”捐款二维码,直接打开页面进行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