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记者获悉,深圳市安委办公布今年9月份全市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信息,共有21家企业“上榜”,原因全为对人员死亡事故负有责任。

资料图资料图

  今年4月5日,石岩街道水田社区石场路一搅拌站工地发生坍塌事故,造成2人死亡,3人重伤。经调查认定,深圳市国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未取得相关资质违法承包事故工程,未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被罚款45万元。该搅拌站所属的深圳市远发混凝土有限公司,在事故工程未办理相关报建、施工等手续的情况下,违法发包给未取得相应资质的国振公司,也被罚款45万元。

  在今年5月底的另一起事故中,福海街道大族激光智造中心工程项目工地发生一起起重伤害事故,造成2人死亡。经调查认定,江苏省华建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未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对华泰机械公司涉事塔吊的作业区域未进行统一协调管理,违反相关规定。深圳市中核华泰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在这起事故中,未制定降低塔吊外套架的安全操作规程。上述两家企业分别被罚款30万元。

  来源|羊城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