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顺德区容桂街道获悉,容桂渔人码头已经成为了容桂街道首个国家级旅游景区,也是顺德首个“三旧”改造活化项目被授予A级景区的项目。

旧码头经过改造之后文艺范十足旧码头经过改造之后文艺范十足

  容桂渔人码头项目是容桂街道“三旧”改造活化重点项目——“容桂时光”项目的试点示范区,位于顺德中心城区容桂德胜河南岸。该项目由广东顺德渔人码头游艇服务有限公司出资建设及运营,总规划面积3.3万平方米,分三期打造。一期、二期已建成开放,三期正在建设中。渔人码头项目于2016年12月开放以来,得到广大群众及各方游客的一致好评,成为了容桂街道乃至顺德区的休闲旅游“新地标”“网红打卡圣地”。

旧厂房的外墙也有了许多卡通元素旧厂房的外墙也有了许多卡通元素

  据介绍,为全面提升渔人码头景区的整体接待水平,提高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项目于2018年初正式启动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项目通过对内部的硬件、软件设施进行全面整改提升,于2019年1月22日被佛山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正式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成为容桂街道首个国家级旅游景区,也是顺德首个“三旧”改造活化项目成功打造的旅游景区,容桂的文旅产业、城市形象得到整体促进和提升。

  容桂街道希望渔人码头景区最大限度保留历史印记,沉淀顺德工业文化和贸易历史,通过改造升级,引入特色餐饮、娱乐消费、艺术展览等业态,进一步提高景区对来访游客的吸引力。游客可通过河堤观景道、共享书亭、旧船桩、“建德码头”原址、14吨霍尔锚、DT2灯塔、烟囱、德胜美术馆、江户屋等多个景观景点,领略德胜河的美丽风光,了解顺德进出口码头、容奇食品厂的发展历史。

  来源: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