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佛山顺德一名女子因盗窃他人财物52000多元锒铛入狱,留下1岁女儿乐乐。考虑到乐乐的父母离婚,爷爷奶奶也不在本地,民警就充当起了临时“奶爸奶妈”。

  在警车里,孩子哭闹不止,女警察温柔地哄着孩子,用手机播放动画《小猪佩奇》进行安抚。按照法律要求,乐乐要先到医院体检,然后暂时送往顺德福利院。因为离开了妈妈,来到各种陌生环境,乐乐时不时都会哭闹,各位临时“奶爸奶妈”轮番悉心照顾她。在冲奶粉喂奶时,一名男警察灌完温水后倒在自己的手背上试水温,被“烫”得连声嫌弃“这么烫也叫温水”。手忙脚乱的模样令人捧腹,同时也体现了“奶爸”的细心。

  无独有偶,近日在顺德伦教,也有一对父母因涉嫌违法双双被警方抓获,三岁大的女儿优优一时无人照顾,民警也是化身成“奶爸奶妈”,开启“哄娃模式”,轮流照顾起居饮食。

  顺德区公安局伦教派出所警辅李丽敏介绍称,大家陪孩子讲故事、唱歌。孩子有时候会说要找妈妈,民警就带着孩子在附近散步,孩子都很听话。中队长韦光星表示,孩子父母没有办法照顾,民警就临时进行替代,时不时地哄哄孩子,这样都是规范化执法以及人性化执法要求的体现。

  所幸的是,目前优优的爷爷和姨妈已经将她接回家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