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千万富翁人数增至5.9万。(香港《星岛日报》网站 资料图片)香港千万富翁人数增至5.9万。(香港《星岛日报》网站 资料图片)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花旗公布2015年香港千万富翁调查报告,去年全港拥有1000万港元或以上流动资产的千万富翁至少有5.9万人,按年上升 5%,平均年龄为59岁,其中41%为已退休人士,18%为自顾人士,15%为管理及行政人员,15%属家庭主妇。

  该调查于去年8月21日至今年1月20日期间,以电话形式访问了4120名成年,年龄介乎21至79岁。

  报告显示,千万富翁资产分配较多元化,45%的流动资产为现金及存款,30%为股票,债券及基金分别约8%及15%。不过,去年千万富翁的投资取态相对较保守,于各种投资产品的参与度,包括股票、存款、外汇及债券等,均有下降情况出现。

  有趣的是,去年有63%的千万富翁预计楼价将于未来两年内下跌,但较2014年更有兴趣购入物业;有6%的千万富翁表示去年购入至少一幢物业,当中83%人将物业作为自住用途。

  另外,去年全港拥有100万港元或以上流动资产的百万富翁至少有76.8万人,按年增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