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6月17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7名男子身上绑着大批手机走私到内地,在皇岗口岸被深圳关员发现,起出的手机包括三星和最新型号iPhone,合共580部,价值超过130万元人民币。

  深圳海关透露,涉嫌走私的7名男子,年龄在40至50岁之间,他们过关时没有行李,或者只有简单的背袋,但腰腹间和腿部以保鲜膜绑着大量手机,主要是新款的iPhone 6s和三星GALAXY S7 EGDE。

  首先被捕的一名男子年约50岁,本周二(14日)经福田口岸进入深圳,该大叔穿宽阔黑色外套,下身也是松松的牛仔裤,只带着一个背袋,但由于旅客动作太过“四平八稳”,而且腰部和脚部都不太自然地挺直,引起皇岗海关关员注意。

  关员示意男子到查验区接受检查,当时其背袋只有手机和银包,并无异常,但通过金属探测门时响起警号。关员按照规定将他带入房间进一步检查,在腰间和腹部发现绑着一个黑色腰封,腰封内有“金属腰带”,包着45部三星GALAXY手机,大腿和小腿则有29部iPhone。

  在男子接受海关检查的同时,其他关员在短短5分钟亦截获6人以同一手法走私手机的男子,起出手机580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