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为打击黑帮“新×安”在屯门招揽青少年参予不法活动,顺势截断其非法收入来源,今年1月派出1男1女卧底探员搜集罪证,待时机成熟后,前晚(18日)展开一连两日突击搜查行动,出动逾百警力,在屯门区3处不同地点,分别破获3间无牌酒吧和两个毒品饭堂,检取逾600罐啤酒、自制冰壸毒品、铁莲花及水喉通等攻击性武器。行动中拘捕“新×安”头目在内共99名涉案男女,警方相信行动已成功打击该黑帮的非法收入来源。

  警方新界北警区李桂华警司昨日(19日)表示,近期发现无牌酒吧转往工厦经营的新趋势,不设广告招牌,以收费低廉作卖点,须由熟客介绍,此举增加警方破案的难度。

  此外,区内毒品饭堂亦开始成为黑帮招揽年轻人的新途径,李桂华呼吁市民,尤其青少年避免光顾这些无牌酒吧,以及切勿接触毒品或协助黑帮贩毒。

  李警司谓,黑帮“新×安”在屯门区犯罪活动近年有增无减,更涉嫌招揽青少年加入组织,引诱他们参与罪行及吸食毒品。

  “烙印”反黑行动被捕的69男30女,年龄由16岁至66岁,当中包括多名“新×安”骨干成员,分别涉及多宗不同性质罪行,包括贩毒、藏毒、经营毒窟、自称三合会成员、邀请他人成为三合会成员、以三合会社团成员身份行事、藏有攻击性武器、管有违禁武器、无牌售卖酒类饮品、协助教唆无牌售卖酒类饮品,以及在无领有酒牌的处所饮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