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7日报道,港龙航空一班由香港飞往泰国普吉岛的客机, 5日起飞后不久疑机件故障,其后须折返香港国际机场,所幸顺利安全降落无人受伤。港龙称,将就事故向香港民航处提交报告,并就事件为乘客带来不便致歉,民 航处则回应会跟进事件。有网民5日拍到该客机在半空中引擎后方喷出火花。

  港龙航空发言人证实,涉事KA 212航班原定5日上午8时55分由香港飞往普吉岛,当时机上共有148名乘客,飞行途中有信号显示,其中一个引擎排气温度较正常为高,于是按既定预防性程序折返,并通知机场控制塔戒备,航机于当日上午9时56分安全降落香港国际机场。

  发言人称,该引擎于折返期间并没有关闭,又指经检查后发现该引擎没有起火。港龙向受影响乘客致歉,该批乘客获安排当日下午乘坐另一班航机前往普吉岛。

  发言人强调,公司参照飞机制造商及业界准则指引,定期为机队进行检查及维修。此外,航机每次启程之前,均经由合资格飞机工程师检查。

  民航处则指,事件中已按既定紧急事故应变程序,实时通知机场消防局及机管局戒备,并安排该航机顺利安全降落,事件中无人受伤,处方会跟进事件。机管局发言人称,事件中机场运作不受影响。

  空中服务员在网上留言指,当时在机上十分担心,曾准备紧急逃生。事件在网上引起极大回响,有网民称,当时发现飞机引擎后出现黑烟及有火花。

  网民Andy Law表示,当时正乘涉事客机前往普吉岛,飞机爬升时曾经“震一震”,直言当时“都觉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