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27日,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一行64人抵港,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行程,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等到机场迎接。  中新社 图  8月27日,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一行64人抵港,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行程,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等到机场迎接。 中新社 图

  8月27日中午,“2016里约奥运会国家奥运精英代表团”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率领下乘机抵达香港。他们将在此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到场迎接并致欢迎辞。

  郎平、傅园慧、孙杨、林丹及张继科等备受关注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均在访港之列,他们将进行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及游泳等示范表演,与香港的运动员进行友谊赛,并参与综艺节目的录制。

  8月28日,奥运代表团将进行运动项目展示、与香港民众交流。当天下午还将有综艺节目,奥运精英将和香港艺人进行才艺展示,这一环节比较受香港市民关注。现场将出售6600张门票,其中有一部分给福利团体。

  体育不仅是联系着内地与香港的一条重要的纽带,奥运健儿的成绩也让香港同胞为祖国感到骄傲。

  事实上,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访问香港已是一个持续多年的传统,并且总能在香港掀起热潮。

  在往年的访港活动中,羽毛球冠军林丹与香港队选手黄永棋的比赛,以及乒乓球冠军李晓霞与香港队选手帖雅娜的比赛吸引大批香港市民。此外,林丹和张继科还曾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乒乓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