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旺角警署发生警枪走火事件。一名冲锋队女警17日早晨在警署内领取雷明登散弹枪准备出更,当她为枪上膛期间意外走火一响,幸无 射中任何人,无人受伤。旺角警区刑事调查队第九队已跟进调查,警方重申,警队就装备的保管及使用有严格的规定,如证实有人员违规,定必严肃处理。

  消息称,涉事女警隶属西九龙总区冲锋队。事发17日早晨7时35分她在旺角警署出更,在警署枪房领取一支雷明登散弹枪后,到入弹及退弹区为长枪上膛,岂料期间突走火一响,子弹射向墙身,无人受伤。警方事后封锁入弹及退弹区调查。

  数据显示,今次已是自7月以来第四宗警枪走火事件。上月14日晚,沙田田心警署一名25岁女警,在枪房领取点领走三八口径左轮手枪后,到退弹区上膛,当其将手枪放入枪袋时意外走火,一粒子弹射穿其裤子,导致右大腿受伤。

  上月7日,元朗警区刑事调查队一名女警,在大埔里新界北总区警察总部进行射击训练时,佩枪疑走火,事件中无人受伤。

  另在7月2日,一名反恐特勤队警员当晚在湾仔警察总部坚伟楼7楼北翼当值期间,替Glock17佩枪退膛时走火,一发子弹射向地上,幸未有伤人。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