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警方向香港警方移交重大伤害案嫌犯。广东警方向香港警方移交重大伤害案嫌犯。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栋 通讯员粤公宣摄影报道)昨日,广东省公安厅通报,6日下午3时,应香港警方请求,在内地被抓获的“湾仔主控官被泼硫酸案”嫌犯詹伟坚,被押送至深圳皇岗落马洲大桥深港分界线,由广东警方正式移交给香港警方押解回港。詹伟坚是2000年以来广东公安机关向香港警方移交的第175名香港籍通缉犯。

  2009年10月27日,英国籍主控官Neil Simon  Mitchell(中文名“叶祖耀”)在出席香港区域法院为一宗诈骗案件进行检控时,在湾仔区域法院大楼外被两名男子淋泼腐蚀性液体,造成当事人左眼及面部受伤。经香港警方调查,先后在港拘捕17名涉案人员,在内地警方协助下抓获2名涉案人员,但本案中负责雇凶作案的主要嫌犯之一詹伟坚(男,1976年1月19日出生,香港籍)一直在逃。

  案件发生后,香港警方将案件情况通报公安部,请求内地公安机关协助调查。2016年10月25日,根据公安部部署,广东省公安厅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仅用2天时间即在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将犯罪嫌疑人詹伟坚抓获。

  广东公安机关和香港警方有关负责人均表示,打击犯罪、惩治罪犯,是两地警方共同的天职,为维护粤港两地社会治安稳定,群众幸福安宁,两地警方将不遗余力,双方将一如既往保持紧密合作,以保障两地居民合法权益、共创两地平安繁荣为己任,相互尊重和支持,进一步提升联合打击跨境犯罪的效能。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