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人员根据线报及经深入调查后,8日在元朗唐人新村突击搜查一间村屋,破获一个大麻种植场,检获577棵大麻植物及1.1公斤大麻花,黑市价1100万港元,行动中拘捕两名男女。

  警方相信,这个大麻种植场运作约3个月,用一条龙方式运作,包括种植、烘干及包装等,有人并采用科学方法,控制室内温度及湿度,以增加大麻的收成,该批毒品相信在香港销售,警方正跟查其销售渠道及背后有否集团操控。

香港警方在元朗唐人新村捣破大麻种植场。(图:香港《大公报》)香港警方在元朗唐人新村捣破大麻种植场。(图:香港《大公报》)

  这是警方在一个多月内,在元朗区捣破又一宗逾千万港元的大麻案件。上月6日,毒品调查科人员,在元朗丹桂村路一个荒废洗车场,检获值2886万港元大麻花,并拘捕3名男子。警方表示会调查两宗大麻案是否有关联。

  涉嫌在唐人新村种植大麻被捕男子姓张(43岁),及姓林女子(72岁),两人并无亲属关系,分别居住在村屋内两个单位,两人将被通宵扣查,以找寻谁人种植该批大麻。

  警方表示,搜查行动于8日中午12时许进行,因目标村屋位置隐蔽偏僻,增加行动及调查困难。被捣破的大麻种植场面积约2000平方英尺,每间房均有室内温室设备,包括胶帘及太阳灯。有人现场试验种植方法,以提升生产程序及速度,包括控制室内温度、湿度,及调控排放二氧化碳数量等。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