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台湾男子香港机场登机被拒 质疑“台湾人遭歧视”)

现场图(来源:联合新闻网)现场图(来源:联合新闻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一名台湾男子日前在香港机场因被拒绝登机,跳上柜台大声抗议,引发关注。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1日报道,事件曝光后,不少网友批他丢台湾脸,当事人则回文澄清,早早就到机场排队等候,却遭航空公司不平等对待,才会用这种方式抗议。

  日前,有网友在脸谱爆料公社表示,一名台湾男子在香港机场因在登机前20分钟才报到,被航空公司拒绝受理登机,因而在现场大闹,扬言搭不到飞机回台就要占领柜台。

  当事人随后在留言区澄清,他早在6点25分就已经在排队了,前面有一位持香港护照的妇女以及带着幼儿的夫妻,但这家人行李超重,办理补缴费用手续花了20多分钟。轮到香港妇女时她的手提行李也超重,等到他报到时,柜台表示已经无法登机了。

  他表示不解,他与妇女报到的时间相差不到10秒,为何无法登机?工作人员都知道他与妇女都在这边排队超过30分钟,竟然说无法处理,还要他买新的机票。他逼不得已才手持“中华民国护照”、站在行李输送口的中央台表达抗议,认为该航空公司对香港居民和台湾居民有差别待遇。

  在向航空公司求助无门下,该男子投诉香港机场管理局,航警调出监视器确认他的确6点多就来排队,于是让他搭下一班飞机返台,抵达台中后该公司的员工也有前来致歉。

  该男子最后表示,该航空公司的窗口分配不佳,导致乘客乱排,工作人员只用广东话,要是听不懂不就吃大亏?再者他们有歧视台湾人的嫌疑,让前一位香港旅客登机却把台湾人挡在门外。他希望借此让台湾人集思广益,之后遇到这种不平等待遇该怎么处置,同时也为自己的不良示范致歉。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