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外籍女模疑受感情问题困扰,昨天中午在香港铜锣湾伊利莎伯大厦住所破坏煤气喉企图自杀,其间疑触发爆炸,住所铝窗也炸脱飞落平台,消防进入单位将火救熄,并将烧伤陷昏迷女模特救出送院,警方调查后暂列企图自杀案,交湾仔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

  爆炸中重伤外籍女子27岁,她因二级烧伤并吸入过量一氧化碳,送院抢救后情况严重。据悉,该女子任职模特儿,与另一名外籍女子合租居住。住所的外籍业主透露,事发前曾收到该女子传来的手机信息,称因感情问题非常不开心。警方事后并未检获遗书,但初步相信她是因感情问题而企图轻生。

  案发现场为铜锣湾告士打道伊利莎伯大厦B座一低层单位,现场消息称,昨晨11时许,煤气公司接获街坊报告,指大厦传出浓烈煤气味,公司人员遂通知消防到场寻找泄漏煤气来源,至中午12时许,消防相信该住所漏出煤气,联络业主取锁匙到场,但发觉木门反锁,未几住所即发生大爆炸。

  有大厦住户称,肇事单位突传出爆炸巨响并冒出火光,消防闻声破门而入,发现爆炸威力强劲,单位内已严重毁烂,更有铝窗被炸脱飞坠大厦平台上,爆炸导致厨房起火,消防迅即救熄,并将受伤女子救出送院。其间大厦有20名住客需要疏散。

  煤气公司发言人称,初步检查后,发现涉事单位内接驳煮食炉的气喉有破坏痕迹。消防调查后相信起因有可疑,交由警方跟进。警方其后联络该女子同住女友人及单位业主了解,初步怀疑有人趁女友人不在家,企图放煤气轻生,暂列企图自杀案跟进。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