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中大事件 " 发酵至今,内地撕海报女生的英勇仍在口耳相传,但另一名内地学生的所作所为却让人心寒不已。

  一名在港中大就读的内地学生被曝用侮辱性的 " 支蛆 " 一词辱骂网友,北大教授张颐武也感慨称 " 无尽的悲哀 "。这个人就是唐立培,被扒出曾是四川泸州的高考状元。

唐立培(男)唐立培(男)

  9 月 12 日晚,有网友发现,泸州天立国际学校的官网移除了唐立培的名字。

  在 " 辉煌成绩 " 的栏目下,一篇《2012 年一校包揽三状元,天立教育铸传奇》的稿子里,原来分别标红了理科状元辜应卓、文科状元唐立培、中考状元伍亚菲。

  但如今,只剩 2 人的名字。虽然文中的措辞仍然是:" 一所学校包揽高考文科、理科和中考三个状元,这是天立教育十年铸剑创造的崭新传奇,在川南教育史上绝无仅有。"

  这个小举动让不少网友猜测纷纷,认为跟学校招生有关。

观察者网就此事致电泸州天立国际学校,暂时无人接听。观察者网就此事致电泸州天立国际学校,暂时无人接听。

  值得注意的是,早前唐立培曾发微博声明,称自己就 " 民主墙事件 " 写了两篇文章表达观点和事实,但从未说过 " 支持港独 ",事实上强烈反对 " 港独 "。他还解释此前对网友使用 " 支蛆 " 等词称," 一时冲动的口舌之争,如有冒犯,十分抱歉。特别是文章发出前的微博中所用的‘支蛆’等言论,冲动之下,口不择言,现在我收回,并再次致歉。"

  目前,唐立培删除了部分微博,最新微博还停留在 9 日发的已联系好律师,准备告那些诽谤他 " 港独 "、分裂国家的人。

  来源: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