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台风“卡努”袭击香港 致22名市民受伤)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风卡努袭港期间,有22名市民受伤。此外,特区政府15日接获80宗塌树报告,未收到水淹或泥石流报告。

资料图:10月15日上午,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台风级开始影响海南。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资料图:10月15日上午,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台风级开始影响海南。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卡努袭港,香港天文台一度发出八号东北烈风或暴风信号,持续近11小时。

  香港特区政府医院管理局表示,风暴期间共有22名市民受伤,分别为8男14女,年龄介于22岁至86岁,据了解大部分人只是手脚擦损或扭伤,在急症室接受诊治和敷药后已无大碍,无须留院。

  15日早晨约7时,荃湾荃景围近潭顶新村一个停车场对开行人路,一株大树疑受到强风吹袭不支倒塌,一对夫妇刚巧路经该处,31岁的马姓妻子被击中头部,左脚亦被树干压中受伤,在旁丈夫担心妻子有事,连忙报警求助,救护员到场为妻子即场包扎伤口,再将她送院治理。

  中午1时许,深水埗黄金计算机商场对开福华街150号,一幅锌铁檐篷疑不堪强风吹袭,由大厦高处直坠地面,停泊在路边的两部私家车被砸中,应声断开,碎片散满一地,一截三米长铁枝更直插路面,所幸意外发生时无路人经过,无人受伤,警方事后封锁现场,并联络车主到场。

  在西贡桥咀洲,先后有20多人被困岛上,大部分是内地旅游客,由水警救出,无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