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4月2日电 因“占领”校内语文中心的两名浸会大学学生刘子颀及陈乐行,浸大纪律委员会决定对二人作出停学处分。刘子颀被罚停学1个学期,陈乐行则罚停学8日。

  据香港东网消息,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临时行政委员会副主席麦筠玮证实,刘子颀及陈乐行已收到校方的纪律聆讯结果,分别被罚停学1个学期及8天,并透露两人均将上诉,详情将在今日(2日)的记者会交代。

  据悉,两人亦需要撰写道歉信。另外,由于两人早前曾被停课,纪律委员会将当陈乐行已完成停课的惩处,但需要在校内进行40小时服务。

  今年1月,一批浸大学生因不满校方的普通话豁免试,参与“占领语文中心”行动,学生会前会长刘子颀及中医院学生陈乐行涉辱骂师长,校内有师生游行抗议校方做法。刘子颀及陈乐行其后向语文中心教职员道歉,校方一度撤销两人的停学令,以等待纪律委员会的决定。

  (原题为《港浸大处理“占领语文中心”事件:发起者停学1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