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港中大新任校长:不同意“港独”!

  “中大尊重法律,不同意‘港独’,大学是做学问的地方。”

  香港中文大学17日为新任校长段崇智举行就职典礼。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段崇智在致辞时形容加入中大有如“归家之旅”。他还重申中大尊重法律,不同意“港独”,大学是做学问的地方。

段崇智就职段崇智就职

  报道称,就职典礼由中大校董会主席梁乃鹏主持,逾800名中大教职员、学生、校友及各界人士出席。段崇智在致辞时寄语学生应在“众声喧哗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分析与批判思维的训练,有能力辨清事实与观点。

  典礼后,段崇智被媒体问及早前中大学生会纵容所谓“香港独立研究学会”成立时表示,中文大学作为公共大学,都是很尊重法律,所以我们学校是不会主张及不同意“港独”。

  就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早前曾于台湾“五独”论坛发表“港独”言论,他则指不会评论其他大学的事。

  1月3日,当被问到是否容许学生在校园讨论“港独”和悬挂“港独”标语,段崇智也表示,学术自由及言论自由是大学的基石,学校一定会巩固这些核心价值,同时希望学生能持理性和平的态度。如有学生再挂“港独”标语,学校有“明晰的立场及明确的措施处理”。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