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25日,香港红磡漆咸道北一豪宅内发生命案。一名报称自由作家的独居男子,因多日没与家人联络,其母登门查看但无法进门,找来锁匠开门后,发现男事主倒卧大厅,左手有刀伤。此外,还发现一名女子死于房中床上,两人身体均出现尸斑,相信死去至少一日。警方重案组探员已接手调查。

  现场消息称,案件中男性死者年龄40岁,据报是自由作家,有刑事案底纪录。女性死者年龄34岁,据报无业,有精神病纪录。据初步调查结果,相信两人为情侣关系。推断男事主死去约一日,女事主约一日至一日半。屋内还检获安眠药,但不知两人是否服用。

  据家人表示,男事主独居在红磡漆咸道北一单位,业主是其母亲。据悉,男事主母亲自7月22日起便无法联络到儿子,因此前来寻子。25日下午,母亲抵达后却无人应门,大门遭反锁,因此找来锁匠开门。门开后母亲发现儿子倒卧大厅,房间内另有一名女子,两人均已无反应,大惊下马上报警。据现场消息称,男死者母亲声称不认识女死者。

  警员及救护员接报到场,经证实两人已死亡。法医奉召到场进行初步验尸,得悉男事主左手前臂有数处刀伤,女事主身体无明显伤痕,两人均已出现尸斑,两人死因仍有待法医确定。九龙城警区重案组人员展开调查,初步发现案发前房屋门窗均反锁,冷气长开,屋内无打斗及搜掠痕迹,也没有财物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