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研究公司欧睿信息咨询(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4日发布“全球100个城市目的地”排名,中国香港连续8年斩获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城市。

  根据2017年国际入境人数数据,该排名显示,在2017年最受游客青睐的10个城市中,有6个位于亚洲,除了中国香港外,泰国曼谷、新加坡、中国澳门、马来西亚吉隆坡和中国深圳纷纷跻身前十。2017年香港接待近3000万人次的游客,较前年增长7%。

  欧睿信息咨询公司国际旅行研究顾问Wouter Geerts评论道:“亚洲正继续崛起,在全球前100个城市中占41个。”

  亚洲城市是明显赢家,但多个中东和北非城市跌出榜单,主要原因是恐怖袭击和安全问题。

  报告称,中国大陆游客的首选目的地是决定城市排名的重要因素。2017年,中国大陆出境旅游游客达9750万人次,欧睿预计,这一数字到2030年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59亿人次。

  排名前10的城市还有英国伦敦、法国巴黎、阿联酋迪拜和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