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香港一出租车冲入化妆品店 6旬司机涉危险驾驶被捕)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6日凌晨,香港一辆出租车因刹车不及,冲入一间化妆品店,致店铺门窗损毁,6旬出租车司机未受伤。其后,香港警方将司机拘捕,现正被扣留调查。

香港上水一辆出租车失控撞入一间化妆品店。图片来源:香港《明报》/蔡方山 摄香港上水一辆出租车失控撞入一间化妆品店。图片来源:香港《明报》/蔡方山 摄

  事发于6日凌晨2时许,香港一辆出租车沿上水符兴街往新丰路方向行驶,驶至新丰路与符兴街交界处右转时,出租车没有刹车,直撞前方一个2米长的栏杆,其后冲入一间莎莎化妆品店。

  化妆品店大门被毁、橱窗玻璃碎裂,店内货物散落一地。一辆停在路边的自行车也被撞倒。

  涉事的68岁出租车司机没有受伤,其后持拐杖离开车厢。香港警方接报到场,以涉嫌危险驾驶将司机拘捕,现将其扣留调查。

  根据香港运输署的数字,截至2月27日,香港出租车有效正式驾驶执照持有人的平均年龄为58.4岁,较公共小巴的56.2岁、公共巴士的53.9岁及专营巴士的54.1岁高。

  而根据香港《道路交通(驾驶执照)规例》(第374B章),年满70岁或以上人士申请新领或续领驾驶执照时,必须提供体检证明书,以证明有关申请人的健康状况适合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