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方镇彬)一名只有1岁多的小男孩爬上了位于5楼家中的阳台,命悬一线。幸得楼下的街坊发现得早,及时报警并唤来众人支起棉被,在男孩坠落时合力将其接住。8日下午3时许,上述惊魂一幕发生在东莞黄江镇凤鸣三街14号楼。目前,男孩无大碍,黄江警方正准备为热心街坊申报东莞市见义勇为奖。

  “8日下午,我正好在一楼坐着,突然听到一阵阵小孩子急促的哭声,心里怔了一下”,街坊徐八衣女士发现5楼阳台上有一名小男孩,一只脚已经搭在阳台外面。她吓得大喊:“快来救人啦,有个小孩子快要从楼上掉下来了。”

  她边说边跑进房间里拿棉被,准备用来接住楼上的小孩子。听到呼救声的热心街坊,也迅速赶来,很快找来三床棉被,八九个人围在小男孩位置的下方,支开三床棉被。

  民警接报后也迅速赶到现场。就在他们想办法破门的时候,小男孩终因体力不支,从5楼坠了下来。伴随着一阵阵急促的尖叫声,小男孩所幸被街坊们的棉被稳稳地接住,安然度过危险。

  据小男孩的奶奶介绍,事发当天,她带着孩子在阳台玩耍,顽皮的孩子使劲将她往家中大厅里推。奶奶就顺着小朋友的力气走进了大厅。不料孩子突然把通往阳台的铁门关上,还拉上了门栓,她瞬间就慌了。

  此时,奶奶拼命拍打门窗,但处于慌乱和惊吓中的孩子发现阳台可以通向外面,于是就拿来个小凳子,踮着脚爬到阳台,上演了惊险一幕。

  奶奶表示,以后要更细心看好小朋友,“这次多谢热心的街坊,救下了孩子一条命,这社会还是好心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