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中伤者已送院治疗羊城晚报记者王俊伟摄事故中伤者已送院治疗 羊城晚报记者 王俊伟 摄

  文/羊城晚报记者 唐波

  7月23日晚上8时40分左右,东莞道滘镇南城社区党工委书记黄近居醉酒驾驶一辆丰田牌小车,冲入道滘鱼粥店。事故造成1人重伤,11人轻伤或轻微伤。东莞相关部门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名村干部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184.5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目前,黄近居已被正式刑事拘留。其道滘镇南城村党工委书记、委员的职务也被免去。

  记者回访

  目击者证实事发前有争吵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东莞道滘镇南城村“道滘鱼粥”夜宵档,案发现场所在街道依然被封锁。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案发之后警方不仅调取了附近的视频监控,还到现场回访目击群众进行调查取证。

  案发前,张先生恰巧驾车经过现场,他向记者表示,当时就看见肇事车辆横在路口中间,车头对着鱼粥店,导致前后拥堵了许多车辆。“我与他的车中间就隔一辆车,我连续按喇叭,才有人叫他把车往前开一点,我才过得去,我刚一走就听朋友说出事了。”张先生向记者证实,开车的车主看上去气势汹汹。

  目击者罗先生回忆起当时一幕依然惊魂未定。“当时车子(肇事车辆)是在马路中间,打算在中间掉头的时候,(鱼粥)店老板跟他沟通,说你的车这样掉头或者是倒车的话,这边的车和那边的车都堵住了。”

  罗先生告诉记者,让他万万想不到的是,就在双方沟通期间,黑色轿车的车主突然上车,踩着油门冲进了店里。事故发生后,罗先生赶到饭店里进行救援,他赶到时肇事司机已经不知所踪。

  伤者救治

  一女子当场断腿已截肢

  记者采访中,许多当地村民称,这个肇事司机他们都熟悉,就是他们道滘镇南城社区党工委书记———黄近居。而这一身份,目前已经被当地政府部门证实。在事发之后,黄近居本人并没有逃逸,而是被公安机关当场控制。

  据东莞交警部门证实,当晚一辆粤S·FA736号丰田牌小型轿车沿道滘镇南城村环城路从北往南方向行驶,途经道滘镇南城村道滘鱼粥店路段时,冲入道滘鱼粥店,与店内部分顾客和店员发生碰撞造成事故。该事故目前已造成1人重伤,11人轻伤或轻微伤,伤者均无生命危险。截至目前,12名伤者中,1名重伤者已完成手术转重症监护(目前已经被截肢),3名伤者住院观察,8名病情轻微伤者在门诊留观。

  而在医院里,记者找到了几名这起事故中的伤者,从他们凝重的表情上来看,仍然是惊魂未定。而回忆起当时事发的一幕,所有人都表示,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了。

  “太快了,反正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只看见那几个人在外面拉拉扯扯,后来那个人(车主)就上车了,车子就(冲)进来了。”有受伤人员怀疑肇事司机极有可能是因为和店里员工发生口角。而在这起事故当中,受伤最严重的是饭店里的一名女员工小朱,其右腿当场被汽车碾断。

  小朱后来被送进了手术室,她的亲戚都在苦苦地等待,而她的丈夫正从贵州老家赶回来。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意外,所有的亲戚都是心如刀绞。据了解,受伤店员小朱今年29岁,家里有4个老人两个儿子。

  官方通报

  认定肇事者为醉酒驾驶

  来自东莞相关部门通报称,经公安、交警部门初步调查,肇事司机黄近居,男,44岁,现任道滘镇南城社区党工委书记,驾驶证在有效期内。经检验,其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184.5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目前,黄近居已被拘留。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和取证之中。

  事故发生后,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立即作出指示,要求认真调查事实,依法依规依纪处置,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家属稳定工作。道滘镇班子成员和公安、交警、社会事务、应急等部门迅速召开了事故善后处置协调会,并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救治善后小组、信息发布小组等多个工作组对事故进行跟进处理。

  东莞道滘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已迅速启动事故调查处置,开展事故调查取证和事故原因调查工作,待查实后将坚决依法依规依纪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