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何建文)13日凌晨0时,2017年春运将正式开始。东莞交警发布春运出行提示,提醒广大车主返家要注意安全,小心驾驶,尽量绕行包括广深高速北行K61路段、莞佛高速西行K36+500至K37+600莞佛高速与广深沿江高速交汇路段、莞佛高速西行K19路段等容易拥堵的路段。

东莞交警支队提醒大家自驾车长途出行,应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合理安排行程,避免夜间行车。新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驾车过程中要保持精神集中,不要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特别是亲朋好友举家出行时要避免与同车人嬉笑打闹分散注意力等事项,确保安全驾驶。

另外,公路客运企业要尽快确定春运车辆、驾驶人、路线、班次,把熟识线路、经验丰富的驾驶人安排在路况复杂的长途线路,初次参与春运的驾驶人要提前熟悉运营线路及沿线路况气候,掌握道路隐患和事故易发点段。长途客车夜间行驶切勿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并要严格遵守凌晨2点至5点停运规定。

东莞交警支队同时提醒,春运期间要注意个别路段的拥堵问题,尽量绕行,并作出多个路段的行驶指引。广深高速北行K61路段,在广深高速上行驶的车辆转向虎门大桥、广深沿江高速时容易发生拥堵,建议由深圳往广州方向的车辆在长安出口绕行国道或转入常虎高速前往广州。

莞佛高速西行K36+500至K37+600莞佛高速与广深沿江高速交汇路段,广深沿江高速上行驶的车辆转向虎门大桥时容易发生拥堵,建议在广深沿江高速南北行行驶的车辆在沙田出口,绕道轮渡码头到广州南沙,或者行驶在广深高速由深圳往虎门方向的车辆在长安出口绕行国道或转入常虎高速前往广州等地。还有莞佛高速西行K19路段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建议拥堵时绕行新联支线前往广州。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