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何建文)11日凌晨,夜深人静,寒风刺骨。连接的求救声从一民宅的窗口响起,浓烟随即涌出来。此时,消防员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原来是1时17分许,东莞市东坑镇一民宅三楼起火,浓烟弥漫,多人受困。东坑消防大队、东坑消防专职队16名指战员立即投入“战斗”,队员们一边破门灭火,一边搭起梯子,将受困的3名成年人、2名小孩一一救下来。

  事发后,东坑消防大队共派出4台消防车、16名指战员赶到现场。事发的民宅楼高四层,起火点位于第三层楼其中一个房间。事主一家当时已入睡,当发现起火时,火势已相当大,大家被困在屋里。

  东坑消防大队参谋张巍告诉记者,东坑消防大队派出4辆消防车救援,临近的横沥镇消防专职队也前来支援。大家兵分两组,一组负责灭火,另一组负责救人。该民宅有一阳台,被困人员已困在阳台等待救援。

  张巍说,浓烟从阳台上飘出来,要蹲下身子才能避开被浓烟呛着。我们立即搭着三节拉梯,延伸至阳台,紧急救人。

  东坑消防专职队李副队对记者说,我们安排多人扶着三节拉梯,用以支撑并固定位置,迅速开展救人行动,确保人员安全。

  消防员爬上梯子,抱着小孩,小心翼翼地下来,共救出2名被困儿童。屋里有3名成年人,则让消防员用救生绳子绑着身体,慢慢地爬下来。

  1时55分许,所有被困人员已安全救出,只是稍微被烟雾呛着,身体并无大碍。与此同时,消防员已将火扑灭。受困人员当晚被安顿入住旅店。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