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山警务室辅警在派发宣传单张大王山警务室辅警在派发宣传单张

  东莞市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风景如画,鸟语花香,清溪镇第七届赏花行即将在这里举行,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赏花游玩。不过,一些家长只顾着赏花拍照,竟然连丢了小孩都未觉察。3月13日,记者获悉,东莞市清溪公安分局三中派出所大王山警务室,在一天里接到两幼童走失的报警,警方发动力量进行搜寻,所幸两个小孩都平安无事。

  大王山警务室在上午11时30分许,接到了陈先生报警称,其在赏花时,因人流量大,一时大意没有看管好小孩,其女儿陈某曦(10岁)在公园游玩时走失了,现四处寻找无果。

  大王山警务室迅速行动,一方面组织警力在公园附近进行地毯式寻找,一方面使用广播和监控进行搜寻。十多分钟后,民警在大王山森林公园停车场找到了惊惶失措的女孩陈某曦。

  粗心大意的家长还不止一位。下午16时10分许,警务室辅警在大王山花海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约4岁的小孩独自在路边哭泣,上前询问得知其与家人走散,辅警遂将其带回警务室进行安顿,同时使用广播寻找小孩家人,并呼吁广大游客帮其寻找家人。十多分钟后,小孩家长陈某丰前来大王山警务室认领小孩。

  三月份正值第七届赏花行举办时节,公园内游客较多,防范幼童走失不容疏忽。大王山警务室在公园内进行“以案说防”宣传活动,提醒游客防盗窃、防抢夺、防诈骗、防小孩走失。特别提醒广大家长在3月21日赏花节开幕期间,除了要看好自己的财物,更要随时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