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何建文)3月16日,东莞最为有名的两个发达镇虎门、长安,连接发生火灾。长安出现厂房车间着火,虎门则是泡沫收购回收站起火,所幸消防员及时赶到,快速灭火,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春季时间,天气依然干燥,容易导致火灾发生,广大群众及企业老板要提高防火意识,避免悲剧发生。

  下午15时36分许,虎门镇金银路怀德广场西南方向一简易泡沫收购回收站着火,火势很大,铁皮遮盖棚纷纷倒下。接警后,虎门消防大队派出25名指战员,5辆消防车赶赴现场。起火场所为一家无牌无证的加工作坊,专门回收泡沫板,然后加工成为颗粒,再转卖给企业生产。

  虎门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起火的加工作坊由一对夫妇经营,聘请了三名工人。起火建筑为简易竹架铁皮棚结构,燃烧物为泡沫废品,事发后,火势引燃很快,虎门消防接报后立刻赶到现场处理。该作坊约为四百平方米,过半面积引燃,无人员伤亡。

  就在上午,与虎门比邻的长安也发生了火灾。上午8时30分许,长安镇乌沙村一工厂发生火灾,周围烟雾弥漫。长安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10余分钟将明火控制,确保厂区其他区域不受波及。当时车间有工人在上班,所幸疏散及时,无人员伤亡。目前,两起火灾的起火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春季到来了,防火意识不容忽视。消防部门提醒,应注意正确的用电、用火方法,及时清理办公室内外的各种易燃物品,如废纸、垃圾等;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不要随便焚烧垃圾、纸张及各种易燃物品;办公室内不得私拉乱接电源,要先做好安全检查工作,杜绝隐患发生。群众居家不要卧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火柴;教育孩子不要玩火;正确使用各种家用电器,选择安全可靠的电源开关,出门前关闭电源等,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