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网 邵阳5月15日电(通讯员 孙晓兰)因为工作的原因而请保姆的家庭越来越多,但随着需求的增长,一些缺乏责任心的人也混迹于保姆队伍,反而给受雇家庭带来一些麻烦,甚至伤痛。新邵籍保姆朱某,就是因工作中的疏忽大意,致雇主家一岁多的幼儿在浴缸内溺水身亡。5月10日,湖南邵阳大祥区检察院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对朱某予以批捕。

  朱某是一名保姆,主要负责照顾家中一岁多的小女孩。3月31日晚,朱某抱着女孩放到浴缸内洗澡。洗完后,朱某发现浴室内没有浴巾,便想去卧室找,遂将女孩独自一人放在浴缸里面坐着玩水。

  几分钟后,待朱某从卧室回到浴室,发现小女孩斜靠在浴缸里,不动也不出声了。朱某急忙抱起女孩,发现女孩已全身发乌,鼻子流血,遂紧急送到医院抢救,后女孩经抢救无效身亡。经司法鉴定,女孩的死因特征符合溺水。

  检察官说:一个小生命的逝去,带给一个家庭莫大的伤痛,而朱某,也为自己的疏忽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如何防范类似的事故,让被服务的家庭提高安全感?这是我们需着重考虑的问题。一方面要规范保姆行业行为,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另一方面,需要加快制定一部专门法律,从市场准入门槛、管理到责任追究,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以适应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