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暂不能确定异物是不是虫子,同批次产品已暂时下架

粽子出现“小白虫”(红圈处)。粽子出现“小白虫”(红圈处)。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龙成柳

  前两天,怀孕7周的黄女士在石龙汇星商业广场的沃尔玛超市购买了6只粽子,第二天她蒸熟了两只粽子当早餐吃。没想到的是,吃到第二只的时候,黄女士竟然发现吃了一半的粽子里有10多条看似小虫子的异物。

  对此,沃尔玛超市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暂时下架同批次的粽子,但暂不能确定粽子里的东西是不是虫子,该超市也已通知生产商代表前去调查。

  昨日下午,石龙镇食药监分局的工作人员到超市抽检同批次的其他产品,粽子里的白色物体具体是什么还有待核实。

  孕妇:吃粽子吃出了“虫子”

  5月13日,家住石碣的黄女士在沃尔玛超市购买了某品牌的板栗粽,回家后她就把粽子放在了冰箱的冷冻室里。

  第二天,黄女士把粽子从冰箱里拿出来蒸熟。吃完第一个粽子之后,黄女士还没发现什么异常,第二个粽子吃到一半时,黄女士低头一看,却发现粽子里有一大群白白的像虫子一样的异物。黄女士当时就觉得恶心,赶紧跑到卫生间把嘴里的粽子吐了。

  昨日下午,黄女士将吃剩的半只粽子拿到了沃尔玛超市讨说法。记者看到,出现问题的粽子中间粘连着10多条白白的东西,肉眼看上去就像小虫子一样。粽子并没有其他特殊的气味。

  “沃尔玛超市是国际大超市,该粽子的生产商也是知名品牌。”黄女士说,自己正是对商家和店家的信任才购买,没想到粽子里会出现这种东西。粽子里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些东西又是从何而来?这些问题让黄女士十分不解。

  黄女士说,自己已经怀孕一个多月,十分担心吃下这些“虫子”会给肚子里的孩子带来不良的影响,“现在就想弄明白这些东西是什么,人吃了以后有没有危害。”黄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彻底检查。

  门店:已下架同批次粽子

  针对本事件,沃尔玛石龙店相关负责人称,其门店可以对消费者进行十倍的赔偿,并建议消费者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如果检查结果显示有问题,凭检查单据,其公司会对消费者的身体问题负责。同时,该门店也会提供同批次的粽子产品到食药监部门进行检测。

  粽子上的异物究竟是什么东西?为何会出现?上述负责人表示暂时还不清楚,需要由相关部门进行检测认定。但由于该事件的发生,沃尔玛石龙店已暂时将同批次的粽子作出下架处理。

  据了解,该批次粽子的生产日期为3月24日,由沃尔玛深圳总公司统一配送,属于零下18摄氏度保存的食品,保质期为一年。

  “该批次产品证件全部齐全,深圳总公司在配送前进行了抽样检查,产品配送到我们店里后,我们对运送产品的冷冻车也进行了温度检测,也没发现异常。”上述负责人说,因为检查只是抽样检查,无法查验每一个粽子是否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