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骏  通讯员金麻妹)记者昨日从麻涌镇有关渠道获悉,该镇融易足球队青年小将何龙海获评中国足协“2024奥运希望之星”,并正式入选精英训练营,将随队出征“蒙太古杯”。

  据悉,中国足协举办的“2024奥运希望之星”训练营,主要是针对中国足球青少年发展现状,着眼2024年奥运会和2026年世界杯推出的周期备战实施计划。

  成功入选的何龙海,9岁便加入东莞麻涌足球队一边训练一边上学。初入队的他技术底子较薄,凭着一股“要努力,不放弃”的顽强劲儿,逐渐迎头赶上。场上,他充分发挥自己小个子灵活迅速的特点,仅半年时间就成功晋升为球队主力。在近期举行的2017年U16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何龙海出场三次,并在其中一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他在青超联赛的一记点球绝杀,同样让人印象深刻。

  麻涌融易队近年在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培养方面,收获颇丰,已向国字号球队和广东省队输送了多名人才。去年,该镇余子豪、何龙海、刘志威、孙立强等4名足球小将分别入选U14、U15、U17国家队集训大名单,王郡入选全国U14精英足球训练营“希望之星”名单。今年,又有廖锦涛等三位选手入选广东省队参加第13届全运会男子足球U18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