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报讯 昨日,东莞外国语学校正式发布了小学、初中2017年招生方案,其中最大的变化为:今年起莞外的小学、初中一年级新生不管是否户籍生、全部通过摇号录取,不再设置面谈,现有在读小学生仍可选择直升初中。

  据了解,莞外今年一年级计划招210人、初一计划招320人,总体计划与去年持平,但今年小学取消了四年级招生。另外,莞外现6年级四个班共140人可以选择直升初中部,所以初一对外招收人数最少为180人。

  另外今年在报名方式上也有所调整。我市户籍学生仅限网上报名,需于5月20日至30日期间登录该校官网报名,非我市户籍学生(含港澳台及外籍学生)则需携有关资料于5月22日至26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到该校图书馆进行现场报名,非户籍学生的具体符合条件可向校方咨询。

  根据招生方案,2017年及以后莞外不再延续之前的招生办法,从2017年秋季这届新生起,小学、初中全部采用摇号招生;也就是说,今年入读莞外小学一年级的新生毕业升学时不再采取直升的方式入读莞外初中,莞外小学现有在读学生应届毕业后可自愿选择直升初中。